Disappointed

上了 Degree 后我常在想,我是真的有学到东西吗?为什么读一个书对我来说是那么的辛苦? 我平时外表嘻嘻哈哈,但是内心的烦恼有谁能知道?有的老师很好,我记得老师说过一句话:老师是来帮助你们的,不是来 fail 你们的。但是在今天拿到考卷的那刻,我真心的绝望了。对于这科,在上个 sem 的时候是多么的轻而易举就过了,但是这次几乎交的是白卷,当下恨的是自己,为什么不再努力点,为什么不用功点,为什么不多做一点练习?为什么遇到的这个老师是这么的奇葩想一巴接着一巴打下去!

自尊心强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在成绩这方面的自尊心我放不下来。人生中就来第一科 fail 的科就是败在今天啊.......... 我需要花多少时间去接受这个现实啊?repeat吗?我可以吗?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压力,各方面我都很烦恼,在读书这方面总是希望能拿好一点,为什么别人可以拿到我就那么差不能?为什么要读到那么辛苦?我昨天问朋友当她知道要 repeat 的感受是怎样的?她只是轻轻的告诉我很伤心是肯定的,但是都是自己找来自己拿来的能怪谁呢? 对啊,都是自己找来的,昨天前天努力点不就行了吗?为什么就是不知道再努力点............

我最担心的是告诉家人的时候我控制不住哭出来,不想让家人担心,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东西烦,爸爸常常对我说没有关系不及格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就好了啊!妈妈常说不及格就不及格啊,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啊,人都会有不会的时候嘛,尽力了就可以了。每次他们说出这些话我都觉得自己好没有用。从小到现在我的成绩是爸爸挺自豪的事情,虽然是中上,没有到很好,但是爸爸只要达到爸爸的标准爸爸就会很开心了,我不希望让我家人失望...........每次有压力的时候打回去总是会哭,根本就讲不出口,还记得那时候差点不及格打给爸爸告诉爸爸说我可能要重读这科怎么办,爸爸一直在那边对我说别想那么多啦,你怎么知道老师一定会改你错呢?我知道爸爸很努力的想安慰我,但是真的没有用啊...........在电话的这一头哭的不像样,我想很多,不及格是一个问题,影响 gpa 就是一个更大的问题,gpa 因为不及格掉了的话借不到钱那个学期该怎么办?爸爸老了,在生活费这方面一个人扛其实很辛苦我都看在眼里,看着爸爸有时候也在烦恼钱的问题,如果我下个学期的ptptn没有了该怎么开口?

为什么人就是那么的辛苦?为什么人活着就是那么的累?为什么一定要活着.........在考试的前 2 个小时才知道你花了几天读的东西根本就一点都不会出,那种心累你知道吗?为什么这个老师就是要在最后的时刻才讲?知道浪费我们的时间吗?然后在考试的时候拿到考卷的那种绝望,真的是连想死的心都有了。读了 16 年的书,我第一次那么辛苦的面对一张考试纸,那份心情是多么的沉重但是却什么都不能做。就连计算机在考试时连机都开不到是不是暗示着必死无疑啊?我很努力的想要做好一切,但是发现不管是努力了多久,多早开始努力都好,在拿到考卷的那一刻一切都白费了.............

一直以来,都很累,我害怕很多东西,一直坚持着,然后才发现自己原来什么都做不好。对不起,是我没用,真的很失败。我真心的很累。